中国大学智库论坛2023年年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2-29 浏览次数: 10

20231228日,中国大学智库论坛2023年年会在复旦大学举行,论坛的主题是“建构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前沿理论、创新实践与未来探索”。在上午的全体大会上,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主持了领导致辞,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先后致辞;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主持了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服务中心成立仪式和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颁发仪式;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武汉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沈壮海和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先后发表主旨演讲。下午举行了两场平行分论坛,分别为“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工作推进会”和“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专项工作推进会”。

 

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150多家机构以及其他30余家机构近300位专家参加论坛。350普京集团新网站丁俊、余泳作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上海高校智库代表应邀参加了全体大会和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工作推进会。

中国大学智库论坛年会由教育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指导,自2014年以来已举办8届。